红尘面

懒懒懒懒懒

【韩郑】夏休期里一件小事

韩文清x郑轩

你没看错,这是个(抽签抽到的)超级大拉郎

预警

有一点点双鬼(策轩)和一点点婴儿车

虚空所在X市=西安

原著向,已完

ooc,ooc,ooc




01

郑轩到青岛的时候,青岛在刮大风。

他拎着箱子下高铁,刚出门就被呼一脸,整个人抖了抖。

短袖短裤的郑先生定了定心神——

然后立马如同赛场上正在猥琐打洞刚露了个头结果被对面远程炮轰的海无量一样迅速缩了回去。


02

他是从西安直接出发的,结束了全队在大唐芙蓉园的名义观光实则暴晒后第二天出发的,为此还在虚空蹭了两顿饭。

喻文州率领全队乘机回广,走之前叮嘱了好几遍机场远记得早出发别晚点。郑轩连连道好的好的,实际暗忖咱们这次买的高铁。

而当天晚上吴羽策正好有事回家,床空着。李轩不嫌事大,开玩笑说你干脆过来睡,我们半夜聊聊风聊聊月,四舍五入你就是虚空的人了。

郑轩面无表情说我录音了回头就给你参一本,看你还下不下得去床。

李轩立马闭嘴。


03

他特忧伤的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了瓶水,握在手里凉冰冰的,扭开盖子后来一口觉得由里到外都感受到了冬天般的温暖。

风大也得走,不然在车站过夜还成。

于是坚强的郑轩又一次迈出门,准备去对面直接打出租走。

他顶着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毫无形象的溜达在路边,脑子里七七八八想的都是压力山大早知道穿长袖长裤来。

虽然风吹起来很爽,比暴晒要爽到不知哪里去,但是不代表他就愿意在寒风里被轰炸。

话说风这么大果然要下雨吧,一会儿还得找个地方买把伞,好麻烦啊。

嗯?前面那个人有点眼熟,不至于吧我在青岛没亲没故的。哎不过也有可能是霸图的……哦转头了,戴着墨镜看不清脸……啊走过来了。

“……?”这个人摘下墨镜,有些不确定的来一句,“郑轩?”

“……”

郑轩压力顿时比山大,但语气还是懒洋洋的。

“韩队好……”


04

他打开QQ,收到了来自黄少天和宋晓两个人的关怀。

【宋】:轩啊,你到青岛了没

【黄】:轩仔你到地方了没啊,现在还没跟我们说你是不是丢在半路了啊???队长表示很担心啊等下看到了马上回复听到没有

他越看头越痛,只想跳过黄少天的所有问题,以避免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所有问题。

他开始打字,先回复了宋晓。

【ylsd】我到了

然后敲开喻文州的私聊窗。

【ylsd】队长我到了

他又打了一句“别告诉黄少……”,然后想了想删掉了。

宋晓回的很快,应该是在玩手机。

【宋】到了你也不说

【宋】哪儿浪呢

【ylsd】……压力山大

【ylsd】我在韩队的车里

【宋】……

宋晓放下手机。

徐景熙看着他机械的转过头来,双眼充满了卧槽和被震碎了的三观。

“……我现在是不是该打110??”


05

回复完的郑轩放下手机,竟然有点心虚。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自己是“一边被家长训斥一边还敢在下面偷玩手机”的问题少年的错觉。

他没得手机玩开始胡思乱想。

韩文清开车平稳,从不猛加速猛减速,也不跟人抢道儿。想着郑轩回忆起在西安郊区坐出租和武汉图便宜挤公交的日日夜夜,深感两市人民水深火热但依旧过日子实在太坚强了。

车子又停在一处红灯。

韩文清突然开口:“来串亲戚?”

郑轩还沉浸在自己走神的情绪里,秒答:“爱过。”

韩文清:“……”

郑轩反应过来,简直羞愧的要死:“……来转转,平常来比赛,还没怎么转过。”

韩文清好像也没太在意:“我记得你们队,去年喻文州带着去海边了。”

郑轩尴尬道:“黄少去我不想去……”

绿灯亮了,车子正好向前开。

郑轩则开始回味刚刚在司机脸上,流露出的一点赞同。


06

目的地到了,郑轩下车,开后备箱拿行李,低头在打开的车窗里和韩文清说谢谢韩队,然后往酒店大堂走。

走两步他还回头望了一眼,发现车还没走,做贼心虚一样赶紧又把头扭回去。

进了大堂他再瞄一眼,看到这时候车已经走了。

他开始自省我刚刚在干嘛。


07

他掏身份证报名字,说自己订过房间了。结果得到回复——

“没房了??”郑轩一脸你在逗我。

前台带着点歉意给他解释,您订的房间还没有空出来,要再等等,或者您可以升级一下换个豪华版大床房……

而郑轩在想出门前当看黄历,再请隔壁他药来一卦,卜算他今天是否水逆。

“OK停一下。”郑轩头痛的开始和前台理论,他确实是没什么精神的懒人,在一些场合却是很较汁。

最后还是一边手底下投诉着,一边叫人家给退了款。

退了款无床可归的郑轩拉箱子回到路边,像咸鱼一样蹲着地上开始求救。

【ylsd】新杰,青岛有啥靠谱的酒店推荐么

他发完有点后悔,等张新杰回复他是不是一下午就没了。结果打脸一般,QQ很快提示他有回复。

【张】哪个区?住几天?去旅游吗?

郑轩慢吞吞的回复他,这次隔了一会儿张新杰才又发消息来,琳琅罗列了几家。

【张】就这些。

【张】不过这会儿是旺季,你先打电话问问,要是都没房了你再跟我说。

【ylsd】好的好的

【ylsd】谢谢你救我狗命

【ylsd】[是大哥,阿伟死了.jpg]

【张】你现在已经在青岛了?

【ylsd】是啊

郑轩简洁的说明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并暗暗感叹了一下张新杰的洞察力。

 【张】……我问问有没有人愿意接你的。

郑轩觉得张新杰简直就是佛祖在世。

【ylsd】[定位]

【ylsd】谢谢您,您是我妈

【张】……

他不知道转头张新杰就把他的事迹转发到霸图队内群里,问有没有好心人捡一下这个倒霉蛋。

第一个回复是来自回家党白言飞无情的嘲笑。

然后秦牧云回我还在青岛,我有空。

张新杰小窗他准备发地址,韩文清突然冒泡了。

他发自己离那近,在路上了。

于是张新杰斟酌一下准备发地址给韩文清——

张新杰卡壳了。

【石不转】队长你知道他在哪儿?

【队长】嗯

【队长】开车,绿灯了

张新杰愣住,心想你怎么知道。


08

这边韩文清摁灭手机屏幕,开出这个路口后在前面掉头,回去接这个刚从他车上下去的倒霉蛋。


09

倒回去二十分钟。

韩文清去北站送人,给人送进去就走。出门站定回复了一下家里人的消息,回头迈开步子准备取车,抬头一眼又站住。 

这一眼正好看见郑轩好像在看着他,又好像在神游天外那张脸。

他疑惑了一下,想到本尊跑出来都不记得带个口罩帽子——然后走过去,试探性开口。

看到这人被喊到后才聚焦的眼神,韩文清才确信他刚刚就是在神游。接着他看到郑轩露出吃苦瓜一样的表情跟他打招呼,突然就觉得有点好笑。

——好像所有恋爱都喜欢论及鬼使神差这个词,仿佛冥冥中真有那么一股力量似的。

他们聊两句,韩文清说我可以送你,顺路。

开了车想起来后座上有东西,只能委屈郑先生坐副驾驶。他绕过去准备上驾驶座,郑轩已经乖巧坐好系好安全带。

……

其实郑轩下车后三步回头再扭回去他看的很清楚,这会儿往回赶的时候再想起来,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10

郑轩好苦,郑轩苦不堪言,郑轩觉得比听黄少演三十场相声还苦。

他很后悔,为什么来之前不看天气,不看天气也不准备把伞。海边日晒如此,好歹有把遮阳伞撑一撑也比死淋好。

他蹲在酒店大堂门前头那块儿地躲雨,外头当真是倾盆之势,哗啦啦啦啦啦——

不过也算半个大心脏,他还记得掏手机来一段短视频发微博,配字天不容我。

很快在黄少天的努力下,他下面的评论从一水儿的“心疼”,变成了来自各个天晴天热天不下雨城市的哈哈哈,和混杂着的几个来自天不但下雨天下起雨来天自己都害怕的城市的慰问和同病相怜的哈哈哈。

郑轩觉得都是神经病。

眼尖少年李亦辉留言:这不崂山吗,你搁青岛干啥呢

郑轩还是慢吞吞打字,欲回复来玩,结果目送一辆眼熟的黑越野开过来。一样的造型,一样的车牌,车窗打开甚至还是一样的司机,一样的墨镜,一样的气场。

真挺有范的。郑轩想。

不过话说——

为什么下雨还要戴墨镜?

但是现实不给他再多的时间去胡思乱想,韩文清已经特速度下车冲进来,简单两个字“接你”。然后在郑先生茫然的眼光和犹豫的动作里接过行李箱,开后门,丢进去,一气呵成。郑先生反应过来,也冲过去开门坐副驾驶系安全带。

然后韩文清把车开出去一点,停在不碍事的地方,问你下个酒店准备订哪里。

郑轩苦着脸,支支吾吾,犹犹豫豫,双手放在膝盖上,活像逃课被家长逮住骂的中学生。

韩文清瞥他一眼,贼懂:“都没房了?”

郑轩投过来钦佩的眼神,同时心里暗自无理取闹,甩锅给张新杰,怪他乌鸦嘴。

韩文清没理他,不过看见他搓腿取暖,倒是伸手把车里空调关上了:“青岛酒店房间一直紧张,这个时候没房很正常。”

郑轩自言自语:“……那我能住街上吗……”说完还看了看外面的大雨。

韩文清闻言,提了个意见。

“我这附近有套房,可以先去,看看天气你再出来。”

郑轩:……

郑轩想拒绝,但郑轩觉得下大雨真的好麻烦,郑轩屈服了。

“那,那麻烦韩队了。”


11

郑轩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行为会被定义为屈服。


12

诚然讲,能在这片儿有房子的算是有钱人。

老韩何许人也,他那个不叫“也算”。他就是。

房子不小。不看里头别的房间,单是客厅就让郑轩感到一股冲头的土豪感——

并没有。

装修简约,还算完好。就是一直没什么人住的样子,没人气儿,冷冷清清的。

郑轩忍不住看一眼韩文清,这个人刚蹲下来,竟然是在门口的鞋柜里找拖鞋。

他低下头,眼神晦暗不明。


13

换了鞋韩文清招呼他可以先把箱子放里头那间卧室,还特意告诉他这屋子两天前打扫过,不脏,然后开电闸,走厨房里烧水。

郑轩拖着他那很大的行李箱走进里头那间,推开门果不其然看见床是铺好着的,靠墙那张桌子倒是搭着一层防落灰的塑料纸。

他把行李箱靠墙角放倒,刚拉开门准备去客厅,就看见正好捯饬完烧水壶的韩文清走过来。

“床收拾过,可以直接睡。你想用桌子的话把纸掀开。”韩文清交待他,“床头柜里有个插线板,嫌插头远就拿出来用。冰箱里有菜但是不多……”

郑轩听着他交待这的那的,搞得像是他要搬过来住一样。

最后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那个,没事儿,韩队你要是忙你去忙吧,不用管我……我不乱动东西,就借宿一晚,明天就去酒店。”

韩文清看他:“随你。”


14

郑轩是觉得很麻烦的。

这会儿他挺在床上瞪着眼睡不着,满脑子都是今天这个奇妙的遭遇。回过头想,照他的个性,在最开始韩文清问要不要捎他一程的时候就应该拒绝掉。又不是特别熟的人,何况隔着不同队不同期大约爱好也谈不到一起的这么远的山头,他怎么就一时鬼迷心窍点了头。

郑轩惴惴不安的想。

人家估计就是客气一下,他倒好,恬着脸就敢答应。要是他没答应,就算是后来他再问张新杰找住的地方,估摸事情也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他突然想到半下午,几个小时前的事情。

他这位前辈给他交待的事项,尽是些家长里短;而他身上,尽是盖不住的烟火气。

也是。

郑轩想。

他和韩文清常年场上见,望过去看到的形象是大漠孤烟,是位于云端的,是领着一众人向前走的。然而事实上就算印象里韩文清的性格过于刻板冷硬,他还是活生生的人,是一个要生活,有自己喜恶的平凡人。

再往前想——

再往前是他蹲下来的样子。

韩文清比他高一些,平常也是一身队服。这种高领子的衣服一遮,大约就算是兴欣那个包子也看不太清脖子后面——再说谁没事盯着人家脖子看。

而今天,因为一时兴起,他奔赴青岛压马路,见着了不太常见的常服韩文清;而又因为一些原因,他看到了韩文清因为穿着T恤而露出的后颈,甚至还有再往下的一点背部曲线。

见着的这些, 让他实在羞愧——

倒也不是羞愧看见的,而是羞愧看见这些后,他的一些念想。

不能说。


15



16

第二天半上午,他给人床收拾好,桌子蒙上,整个屋里头大致打扫了一通,才拎着已经放在玄关的箱子走了。

郑轩掏手机出来,一通电话拨给张新杰询问韩文清联系方式,准备先打个电话问问人在哪儿,方便还钥匙否。

最后他打给韩文清的电话接通,听筒里传来一声“喂?”,贴着他耳边说话一样的声音。

他摸着鼻子讲明来意,在得到人在俱乐部,随时可以来的答案后,和韩文清约好时间,挂了。


17

到了地方后郑轩下车,在门口一边玩手机一边等拿钥匙的人下来。

昨天倾盆大雨,今天却出太阳了。

被昨天天气骗了的郑轩,今天特意换了长裤外套,完了给热的整个都焉儿了。不过也还好,他找了个有阴凉处的墙边站着,正好还能一眼看见霸图大楼的正门。


18

这个人玩手机玩到有点没意思的时候才抬头看了一眼,而这一眼正好看见他等的人推门出来。


然后向他走来。



END



—————————————————————————————

老韩的拉郎,真的很难写。至少对我来说是的。

我一直觉得,他的度很难拿捏。是那种好像挺直男的纯爷们,但是其实我觉得并没有那么不近人情。他和新杰都不是那种动漫里的经典面瘫角色,都还是带着生活气息的人——但是万万不可过于多事——好难。

而至于cp这种,我觉得老韩的拉郎(尤其是面对后辈的拉郎)一个重要的点就是,破除他那种令人畏惧,好像高高在上的形象。(破除迷信!!!)

简单来说就是要发掘他平易近人的一面,找反差萌x

咳,总之我知道这个拉郎真的太过魔幻,但是你相信我,有萌点,有萌点的……

直到我写完上乐乎一搜才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还是有点爽的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