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面

懒懒懒懒懒

【孙肖】最是平淡

#一句话周黄方戴
#孙肖真的……蛮冷的(可我有颗火热的心x
#我爱小事情,小事情不爱我
#很乱,捉虫讨论都欢迎。一切OK?那么请



1
荣耀职业联盟选手,是一群有着谜一般画风的人。
这群人有的脸t烟枪让人恨不得套麻袋摁在墙上打,但最后还是收获了一堆祝福;有的正经严肃认真严谨但是有时候强迫症到让人无语;还有的明明手残话唠却拿了冠军;无口当队长;心脏……
所以孙翔出道的时候,很庆幸自己是个正常的孩子。

2
……是个正常的傻孩子,而且我严重怀疑他不举。
戴妍琦语。

3
肖时钦回雷霆之后整个人从带着弟妹的哥升华到带孩子的单亲老爸,连仅仅差他一岁的方学才都变成了看护对象,搞得雷霆上下一个大写的亚历山大——
不过这都是在很久之后了,刚肖时钦回来的时候,他们啥事都由着队长来,画风被带跑也毫不自知;虽然肖时钦也是倾尽心血,甚至有过大半夜帮例假的小戴跑到三公里外的医院开药的行径,照顾这帮小孩儿。
……
张家兴:你才小孩儿。

4
戴妍琦是肖时钦的迷妹,真·迷妹。
她经常拉着副队说队长帅啊balabala队长对象肯定幸福balabala……说得方学才一头的冷汗。
这才多大开始关心后妈问题了?!
戴妍琦诚恳地跟方学才说,队长是时候,找个对象了。
方学才冷漠:哦。

5
方学才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他比小戴更了解现实的残酷。
你男神,早有心仪对象了。

6
事情发生在那次半夜出门买药之后。
那天晚上他起夜上厕所,看见女厕所灯亮着,本着节能环保下意识就要去关灯,结果迷迷糊糊听见里面一声啜泣,一下子梦中惊醒。
他也没顾得别的什么了,得到许可后直接进去把戴妍琦抱回宿舍,烧了热水就穿衣服出门买药,彼时十一月底,w市半夜气温冻死个人,肖时钦衬衣夹克就出门了,回来的时候却气喘吁吁跑出一身汗。
戴妍琦看见他那样子哇地一声就哭了,吓得肖时钦赶紧哄着被窝里抱着热水壶的妹子安定下来,自此以后戴妍琦成了肖时钦迷妹一事敲定。
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天晚上肖时钦回来之后,方学才醒了,也是一脸迷迷糊糊要撞墙,不过他眼尖,看见一个人影进了戴妹子房间,登时也给吓醒了。随着黑影进去了,一进去就看见戴妍琦抱着肖时钦哭,吓得他也要哭了。
后来俩大老爷们一起上阵,总算把妹子给哄睡着了。
回房间的时候,肖时钦把手机拉戴妍琦床头柜上了,方学才后出来,一眼瞥见就给拿了出来。
iPhone它有一点好,就是你锁屏了他也能看见短信内容。
所以方学才拿着手机第一下看见队长手机屏是亮的,下意识就看过去了,这一眼,没给她吓死。


孙翔
我想了想,还是不想和你分手。

……exm?!


7
方学才尴尬地看着肖时钦尴尬的脸。
两个人在走廊里对脸懵逼了好久,最后还是肖时钦打破了沉默:
“聊聊?”

8
那天晚上,雷霆队长的房间灯光就没暗下来过。

9
其实后来方学才想了想,觉得并没有那么难接受。
那为什么当时,他不分青红皂白的冲着队长一顿发火呢。

10
方学才自认为不是什么过分的人,也很冷静;而他认知里的肖时钦也很冷静。
结果却是两个冷静的人在房间里把对方气到脸红脖子粗,一边你这是不对的,另一边那你跟我说什么是对的。
方学才猛然有些恍惚,周泽楷出柜的时候他是怀着诚恳并且自持的态度去祝福的,听说他和黄少天在一切的时候他也只想过周泽楷是怎么忍受对方的话唠以及他俩怎么交流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到了肖时钦这儿,他就怒成这样。
这不科学。
方学才咬着勺子,盯着打饭的肖时钦的背影发呆。
等他回过神来,对方已经端着盘子坐到了他面前。

11
肖时钦的声音有些干涩,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学才,昨天晚上的事很抱歉。但是这件事上我不会退让的。”
方学才看到他眼圈下的黑色和红红的鼻头,摸摸自己的鼻子。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知道队里对我回来这事上是什么态度,所以我没有跟你们说起。何况……”
“何况我们已经分手了。”

12
w市天气不算好,四大火炉之一的称号让她的夏天看起来什么蜂蜜不美好,而冬天同样,没有暖气的地理位置也十分惹人恼。
方学才却从没有一刻,这么热爱这个冬天。
他的队长,在训练室的窗户边,愣神地看着外面灰蒙蒙的天,恍惚好像露出了一个微笑,呢喃道:
“下雪了。”

13
在嘉世的时候,孙翔曾经无数次跟他说,想看雪。
肖时钦说,想看雪好说,过个几十年厄尔尼诺来了你就能看了。
孙翔懵:啥?厄尔尼诺?那是啥?
高中文科学神肖时钦推推眼镜,没理他:“到时候南方都会下雪的,你就不用跑到东三省或者首都了。”
孙翔似懂非懂点点头,发出一声喟叹:“那还要好久。”
“对,”肖时钦点点头,“得好久。”
孙翔撇撇嘴:“那就等呗,反正还有时间。”
“嗯。”肖时钦看着他笑,凑过去在他嘴角轻轻点一下,却被捉住了手腕托住后脑勺,最后吻着吻着,吻到了床上。
那时候他们都说时间还长,慢慢等。
后来雪真的下了,却谁也没等到。
断桥上覆着薄薄一层雪,太阳一出就化成一滩水,顺着石纹流到西湖里。
像桥哭了。

14
后来安全地过了几天,戴妍琦身体也好了起来,抓住机会就插科打诨调戏肖时钦,把他弄得也是没脾气。
直到放假后。

15
肖时钦真是死也没想到,孙翔跟着周泽楷整一个大转变。
行动派太可怕简直邪教。
而亲队友方学才觉得,在训练室门口看见队长被门咚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啊。

16
自从下雪后,他就没忍住跟戴妍琦吐露了这个秘密,满以为对方估计要崩甚至做好了应对准备的方学才万万没想到,戴妍琦风轻云淡:
“我就知道他俩有一腿!”
马上她又遗憾:“我的all肖……”
方学才深深觉得世界太可怕。

17
不过从此结盟方戴助孙翔拿下队长组。

18
戴妍琦找上孙翔的时候,他还在纠结于怎么才能和小事情说明白自己真的是喜欢不是一时兴起。
当然他自己也没少脑补会不会是小事情喜欢上了别人什么的……
所以戴妍琦第一件事就是陈述自己和队长纯洁的革命友谊并且借鉴黄少天以三寸不烂之舌告诉孙翔她和他都没想过升华革命友谊。
孙翔信了。
然后戴妍琦就把他拉进了一个不知名的邪教传销组织……不是,讨论组里。
从此方戴助孙翔拿下队长组正式更名为:方戴助孙翔拿下小事情组。

19
戴妍琦撇嘴。

20
这次冬休的突然造访就是计划中的一步。
本来是第四步的当面谈,直接被提上日程,原因无他——
肖时钦QQ不理他,短信不回他,电话直接拉黑打过去都是关机……
孙翔生无可恋。

21
这个计划是这样的。
首先在微博QQ等地以点赞转发评论接话等形式慢慢接近,然后升华到短信互发,然后到接打电话谈天说地,最后面谈,孙翔负责卖蠢撒娇撩……等等。
结果肖时钦浑身上下没有一点破绽,361度无死角,愁坏了一群人。

22
什么一群人?
戴妍琦背后还有联盟女神及其闺蜜这一庞大组织。

23
孙翔发语音。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沮丧。
我就知道他不会理我。
他这个人特别倔,认了一个理就是憋死自己也不会松懈,特让人难受。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他……我不想分手。

24
戴妍琦沉默,方学才沉默。
后来方学才不沉默了,敲了吴羽策和周泽楷问怎么办。
前者一个“干”字,后者发来了洋洋洒洒千字分析,吓得方学才以为他俩号被盗了。

25
周泽楷跟他聊QQ,说孙翔最近跟霜打的茄子一样,不但焉儿不拉几,脸都是紫的。
方学才好烦啊,简直不想管这事儿。
周泽楷说,我跟他谈谈,搞得方学才又特不好意思——
自己无能,竟然逼得枪王要找人谈心。
周泽楷说举手之劳,何况孙翔也是队里顶梁柱,心情不好影响队伍发挥。
方学才说麻烦了……一定得劝好。
周泽楷一阵苦笑。
爱情这回事儿,谁能给劝好了,那才叫完。
劝好了,通常说明不爱了。

26
周泽楷其实没有跟孙翔谈心,而是干了一件特没人性的事。
他拉着孙翔,全程围观他和黄少天约会。
嗯,约(loulou)会(baobao);还有约(qinzui)会(chidoufu)。
孙翔生无可恋。
黄少天也生无可恋。

27
你说为啥有的人有时候就这么不要脸呢。

28
周泽楷送黄少天回酒店,下到一楼跟孙翔说:
说话无用,行动才是真谛。
你这么喜欢他,他却一直推开你;要么他对自己没信心,要么他对你没信心。
你看呢。
孙翔瞅着他脚上匡威的皮鞋直发愣。
周泽楷拍拍他的肩:
好自为之。
然后上楼了。

29
……等等队长你怎么上去了?!
孙翔在思考了一下队长上去的原因后,忍不住脸红了一圈。

30
孙翔真心实意地听进去了,并且觉得,周泽楷说的对。
我们倒回15,上回说到肖时钦被壁咚……不是,门咚。
孙翔特别认真的跟他说:
“我不跟你分手,死都不。”
肖时钦目光乱转:“你先放开……”
“不。”孙翔强硬道,“你不答应我我就不放。”
肖时钦蹙着眉要推开他,却被他一把拉住。
“我知道你没信心,”他坚定道,“你信我的,对不对?”
肖时钦心里难过的要死。
孙翔总是不顾自己死活的往前冲,往往触了逆鳞也不自知,而这次,他却是明知这逆鳞长在哪儿却偏生要去拔,扯下来之后又舔舐着血淋淋的伤口给他安慰。
“你不信也没关系,我会让你确定你的选择是对的。”孙翔继续道,“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这么你情我愿的,就不能给自己个机会吗。”
“……而且,”他突然软下来,一脸委屈,“你这么对自己,不好……”

31
肖时钦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他泪眼模糊地啃上孙翔的嘴唇,脸上滚过滚烫的东西,落进嘴角,苦涩湿咸但是把他喊醒。
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
没事儿瞎说什么大实话。

32
第二天戴妍琦一脸嫌弃的目送孙翔被肖时钦带着出去玩。

33
孙翔管这叫私奔。

35
就冲这一大早还能起床的劲儿,我严重怀疑,孙翔不举。
还是个傻孩子。
戴妍琦语。

36
方学才咳嗽一声,吞吞吐吐。
戴妍琦不耐烦地看着他。

“那啥,咱俩也私奔一个?”



END

事后黄少要闹了。
好你个关心队员去你妹的吧,以后也别睡客厅了直接滚浴缸里睡去吧。



感谢看到这里(。ì _ í。)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