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面

懒懒懒懒懒

【全职】猫(孙肖)

#ooc很严重。不骗你。
#我爱开坑,开坑使我快乐!
#一发完结。虐向吧……
#不知所言。慎点


1
肖时钦说要养猫的时候,戴妍琦第一个表示了支持。然后两个行动派一拍即合,当即确定这个周末约起来,期间肖时钦询问了围观的方学才,路过的米修远要不要一起。米修远说周末已经有约,方学才表示喵派都是邪教我们犬——
他没说完,被戴妍琦轰出去了。

"我不喜欢养猫啊,猫哪有狗好养。再说,小事情你比起猫更像狗啊,哈哈哈!"
2
小姑娘对这种萌宠毫无抵抗力,问了亲戚七大姑八大姨,自己又上网找资料找半天,陪着自己队长在宠物市场转了好几圈,最后敲定了。事后肖时钦想起当年,不由得感叹人不如初——
这要是嘉世前那会儿,他肯定先给戴妍琦安排点事干,然后自己去买。
他也不太懂,为什么一遇到这样的事,曾经可爱大方的小戴就变成隔壁黄少天,叽叽喳喳说个没完。他也不太懂,为什么自己对这件事这么上心。

"孙翔你注意点身体,出门穿个外套,最近雨季,天气挺凉的。"
3
肖时钦带着那只猫回雷霆的时候还在庆幸没有人定什么不让养宠物的规定。

"不行,叶秋前辈之前定了规矩不让养宠物。"
"靠……人都走了还这么多事……"
4
他一进楼就碰见方学才,对方用一种悲哀的表情看着他怀里毛茸茸的小家伙,然后叹息:"队长你为什么养猫呢……狗多好啊……狗是人类最好的伙伴忠诚的……"
很多事情都会重蹈覆辙——简单来说就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他话又没说完,戴妍琦就从肖时钦身后钻出来做了个鬼脸。
"反正队长都买过啦,你说什么也晚咯。"
方学才再次悲叹生不逢时碰上这么一个女魔头。
肖时钦看着他郁闷的脸色不由觉得好笑:"一只宠物而已,你不要太在意。"
"这不只是一只宠物而已啊!是儿子啊!亲儿子!"方学才哀嚎。
"……你今天格外激动啊方学才同志。"
"猫……唉,说了你也不懂啊队长,养着养着你就明白了。"最后方学才又叹一口气,"有过经验你就知道了……"
他的语气太过悲哀,惹得戴妍琦全程撅着嘴陪同他们回宿舍。她对这事特别上心,到了门口却说队长你自己弄吧,也是一种经验,然后走掉了。
肖时钦点点头,又对方学才说没事我自己来就可以,才进门准备搭窝。
猫么,得自己亲手伺候。
他想。

"小事情!累死了帮我按个摩呗。"
"……你就不会找个按摩店吗?"
5
肖时钦买的是折耳猫,小小的一只,身上的毛是奶白色的,两只耳朵却是棕色的。吃饱的时候餮足的伸个懒腰,逮着谁在旁边就蹦跶到人家大腿上睡觉,除了总是不理它的方学才,大家都沦陷了。其中反应不一,最夸张的要数米修远——
"我连女朋友还没找就被这猫抢了膝枕——!"
"膝枕,呵呵,你能找来女朋友吗你。"张家兴翻个白眼,"这猫对你不错了,你看副队,知足吧。"
那时候他们俩在食堂吃饭,米修远打了俩狮子头,拿着筷子一个劲儿地戳那一个,方学才就坐在他俩后边,听见对话恨不得倒了饭滚出去吃。这两天大家的讨论话题全被这猫占据,一会儿是小戴萌死了的尖叫,一会儿是张家兴没事儿就喜欢逗它的笑声,一会儿是米修远的抱怨……
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猫嘛,为了吃饱故意卖个萌挺正常的。"
"那……小事情,喵?"
6
其实,肖时钦养过猫,不过那是他上中学时的事了。
也是折耳,也是小小的一只,奶白色的躯体,棕色的耳朵。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我们分手吧。"
7
那天蓝雨来跟他们打友谊赛,喻黄二人为了显示和肖时钦同期情分深,硬是让人带着到雷霆里头溜了一圈,迫不住队长威慑的郑轩一边连连点头一边心里亚历山大,然后收获了雷霆队长亲切的慰问——蓝雨好啊蓝雨吃的好啊蓝雨练的好啊蓝雨有黄少啊……郑轩郁闷。
有种你来带黄少玩,啥都不要干,光听都能累死你。
后来到中午,饭后喻文州要午休,肖时钦一看这个点再送人到宾馆不太合适,干脆让出自己的房间给睡,去之前还神秘兮兮地提醒他萌物注意躲避,弄得喻文州一愣一愣的。结果进了房间肖时钦整个人都傻了。
给小猫做的箱子翻倒在地上,里面空空如也,而窗子开着,外面阳光灿烂如斯。

"孙翔,这里你要注意节奏,不要脱……"
"我知道!你说了多少次了都,烦不烦啊!"
8
肖时钦一直觉得,他熟识孙翔就是个意外,却又难以说明自己当初一念转去嘉世,遇见孙翔后是个什么心境。

"我觉着可累,你呢。"
"是吗,我也是。"
9
后来肖时钦急得一头汗跑到后院,就看见树底下黄少天腿上窝着那只小猫,一人一猫睡得昏天暗地。他赶快过去把坐地上就睡着的黄少天叫起来,手一勾臂一弯,爱怜地把猫抱进怀里,紧张地查看着它。
他尴尬地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才发现对方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你们家猫喜欢睡人大腿啊。"
肖时钦嘴角抽搐:"不然呢……?"
"没,挺好的。"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睡人大腿就说明它真是喜欢你啊,你看这一脸依偎的感觉……"
"……"他突然沉默。

"我觉着孙翔是真的喜欢队长你啊,队长你不也是很喜欢他嘛。不考虑再追回来嘛?"
"……"
10
肖时钦养过猫,那是他上中学时的事。
一只折耳,小小的,有着奶白色的躯体,棕色的耳朵。
很粘他,没事就睡在他大腿上等投喂。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觉得他们两个是亲人。直到后来,有一天他出远门,把它撇在家里;等他回来时,猫不见了。
他慌得快哭了,拿着猫食满大街找啊找的。跑得他整个人都快晕过去了才知道它的去向。
肖时钦顺着别人指的地方过去,一路忍着眼泪,直到远远看见小区门口卧着的小猫,才感觉到兴奋的难以自己。

"小事情?!你怎么来了?"
"没……来看看你……"
11
"猫养不熟。"他哑着嗓子跟喻文州说,"我曾经也养过一只折耳,后来养着养着就丢了……再找见时它已经跟别人走了……伙食当然要好得多。我只会喂猫粮,那家给它吃鱼哦。"
喻文州:"那它肯定走。"
"……你真是毫不留情。"
"因为毕竟是事实么,"喻文州摇摇头,"因为第一次没经验,很容易走丢的。"
"……"

"……你过得还好吧。"
"周泽楷人很好。"
"……那就好。"
12
肖时钦养过一只猫,很容易炸毛的傲娇猫。
这只猫很粘他,很喜欢他,什么都愿意依托给他做,所以渐渐的,他有些得意忘形了。
他觉得他是他的亲人,猫么,不会这么轻易走掉了。
后来他输了挑战赛,把猫也给丢了。
那段时间他做梦都在做噩梦,梦见猫出了车祸,或者是被人抓走做了火锅,或者是遭受虐待……醒过来一身冷汗,他伸手一抓,却什么都没抓到,身边什么也没有。偶尔他也会恍惚,恍惚觉得身边温暖的小家伙还在,恍惚觉得自己还是在嘉世——跳进深坑出不来,黑夜白天都看不见。而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不好,让这只大猫自己离家出走的。
他觉得是自己给的关注不够多,不够专一的好……

"……你还是这么啰嗦。"
"呃,抱歉啊……哈哈……"
13
开始的时候他不爱,他爱了却早结束。
猫养不熟,他再找到只剩尴尬。他要回去之前那感觉,却恍然什么都丢了。
他又养了一只一样的猫,折耳。
折耳好养啊,只要给吃给喝……
……
后来他还是哭了。


————————————————————————
梗就是……
“我养过一只猫,养着养着丢了。后来我尽全力找它,找到了……结果它已经不认我了,它和别人走了。”
嗯……不是周翔,周泽楷那里只是为了突出两个人矛盾的表象——羊习习觉得小事情啰嗦。说是这样,实质上只是因为感情淡了,所以原来看来美好的很多事现在都是嫌弃和厌恶。
没有黑角色的意思,只是想表达感情淡了就是淡了,回不来。深夜报社。


装b结束。
我是爱开坑没文笔瞎胡写的凉风,谢谢大家围观。比心❤️

评论

热度(16)